临渭区:三强化助推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3    

      今年以来,临渭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和党建工作新要求,立足实际,以三强化助推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党性教育。立足资源优势,以王尚德烈士陵园、军博园、蒲阳村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我心向党”短视频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创造性开展远教工作,在“规定动作”基础上,发挥教育作用,助推基层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自选活动,持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课件。

      二是强化资源平台。遵循远程教育资源课件百花齐放的理念,进一步发挥远教平台作用,每月推送一批党员教育优秀资源课件,作为“固定学习日”必学内容。不断深化远程教育学用转化,用丰富多样的课件内容助推导向引领的功效,切实提升全区远教学习质量和教学课件制作水平。

      三是强化督查指导。规范化抓实日常督查指导,坚持每月统计通报基层远教站点“固定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和信息上报情况,进一步提高学用成效。同时,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建”线上组织生活常态化,突出一个管理功能,抓实一支管理员队伍,建立日督查、周统计、月通报工作机制。确保年内基层党组织正常使用率达到100%,有条件的党员注册手机APP使用率达到100%的“双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