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8-27 18:49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渭区针对基层党员教育学习模式单一、学习覆盖面有限、学习动力不足等现状,创新实施“远教+”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远教+系列活动。结合每月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主题,从平台资源库中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形式,开展多项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如党的知识百日千题答题活动”“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等。并运用临渭党建微信公众号、临渭党建网等媒体进行线上宣传推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二是远教+精品党课。凸显本土特色,结合临渭红色教育资源,精心打造《小板凳大讲堂》《永不退色的爱情》等精品微党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同时,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把说党史上党课活动融入日常,创新情景党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品党课提升党员教育的学用实效。  

      三是远教+上门服务。为切实服务好党员群众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七一前夕,区远程办对全380个远教站点进行逐一排查,对于出现问题的远教设备、网络故障及时安排检修,确保基层党组织能够按时收看直播。同时,为方便党员群众收看,对于不便参与收看直播的老党员及流动党员,会及时安排远程教育播放员携带设备上门播放或发送直播链接,确保全区党员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