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召开“新业态”党建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科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8-24 09:08    

8月20日,临渭区组织召开了“新业态”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全区各街镇、部门党(工)委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党务干部共90余人参会。

      会上下发了《全区开展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等“新业态”党建“两个覆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由杜桥街道、双王街道及商务局、教育局、文旅局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两新”党组织集中组建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两新”党组织集中组建工作经验及“新业态”党建工作设想。会议就“新业态”涵义进行了详细阐释,结合区情明确了工作方向,针对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等“新就业群体”较为集中的“新业态”党建工作进行专项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筹部署。各街镇、部门党(工)委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工作对“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规范化发展的引领作用,将该领域纳入“两新”党建范畴,一体部署、同步推进;二是积极协调、合力推动。街镇党(工)委和行业监管部门党组织要密切合作、纵横发力、共克难题,探索建立“属地党(工)委+行业主管部门协管+企业”的“新业态”党建组织架构,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指导、务求实效。各街镇党(工)委要加强摸底排查人员业务指导,提高走访效率,严把审核关口,杜绝数字覆盖。结合企业、职工实际,通过组建新主体、搭建新平台、创新新形式,助推“新业态”党建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