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合阳县:三个“聚焦”推进党员远教工作

信息来源:合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4    

       今年以来,合阳县党员中心认真贯彻省、市党员远教中心工作要求,以教育、宣传、服务好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为目标,充分发挥远教平台优势,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推动党员远教工作取得新进展。

       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打造宣传阵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合阳先锋公众号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连续编发106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设优秀资源片展播,集中展播近年来全县各级拍摄的优秀资源片38部;开设“党在我心中”优秀征文展示专栏,集中展示全县党员干部优秀征文;开设“初心的力量”专栏,每周更新合阳本土的党史发展历程;每周五更新各党(工)委周党建工作动态。截至目前,公众号累计编发信息700余条。

       聚焦先进典型,提升引领示范作用。充分挖掘机关、农村、社区等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经验做法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组织拍摄“党课开讲啦”系列微视频9期、合阳县建党百年党建宣传片《心脉》,从各个角度讲述了100年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作品展播;依托《合阳融媒》微信公众号,将镜头聚焦在身边的各行业各领域先进人物及事迹,先后推出《我是党员》《榜样》《优秀第一书记》《诗经合阳》等栏目,定期集中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

       聚焦服务功能,提高管理学用水平。每月按时下发“固定学习日”节目单,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远程教育资源片不少于3小时,并统一制作《合阳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使用手册》,做到播前有预告、播中有辅导、播后有讨论,切实提升学用实效。依托远教站点,积极探索“远教+”新模式,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利用平台集中开展党性教育、新型农民技术培训等活动,实现了党员动态管理、农业技术培训等工作的网络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