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召开“互联网+党建”云平台高级管理员培训会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6    

       为适应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全市各级党组织做好“线上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7月23日,韩城市组织召开“互联网+党建”云平台高级管理员培训会。分管副部长参加培训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安排7月份新发展党员数据更新等重点工作,市直机关工委、桑树坪镇、市属国有企业、财政局、林业局等5名高级管理员作了经验分享,50余名高级管理员参加培训会,逐人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电教中心同志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思想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研究挖掘平台功能,积极展示各类党建活动和督促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提交感悟心得,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数据更新和活动发布等工作,同时提醒上级管理部门通过云平台发布党建工作任务,定期跟踪督促检查,深入推进用好用活云平台,有效地促使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制度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后台管理员使用操作手册》,熟练掌握使用技巧,更好地解决使用过程中的难题;二是各级党组织高级管理员要及时通过云平台安排党建工作和相关文件,达到线上线下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有效发挥管理和办公功能作用,为组织部门和基层党委线上检查和督导党建工作提供支撑;三是建立培训观摩机制,每季度选择3—5家排名连续靠前、上传活动和发表微感悟较好的单位,进行观摩交流经验,提升云平台的应用水平。四是建立评比表彰机制,对各党(工)委安排部署和基层党组织运用的情况实行季度检查通报,结合平时检查和月通报工作机制,对工作连续多次排名靠前、经常得满分的高级管理员每年进行一次表彰奖励。将日常检查考核和月通报情况,作为年终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

       会后,组织各党建科室科长(主任)共同探讨研究推进此项工作的措施办法,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与会的管理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及时,使大家对“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各项功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据悉,截止7月29日,景区管委会、龙门镇、金城办等10个单位召开管理员培训会,其中人社局机关党委还邀请市电教中心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