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临渭区:“三紧三强化”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8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落实市委“三干四抓”工作要求,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走深走实。近期,临渭区聚焦干部作风顽疾,在全区开展干部作风大排查大整顿百日行动,推动全区作风持续好转。

紧抓关键人物,强化问题查摆。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锻造“主动谋事、勇于干事、善于成事、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为目的,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整改标准,深入查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问题。对发现问题逐项逐条梳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深刻剖析,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紧扣关键环节,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出的涉及“十项重点工作”、安全隐患排查、信访稳定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严格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整改结束后,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对各单位干部作风排查整顿情况进行评议,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现象的发生。

紧盯关键领域,强化跟踪问效。将全区干部作风大排查大整顿百日行动纳入作风建设年专项督查内容,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各单位干部作风排查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全面掌握领导干部作风现状,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区进行通报,必要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处理,以实的举措确保排查整顿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