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全面开展“互联网+党建”管理员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合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7-22 18:13    

为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者运用信息化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渭南“互联网+党建”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合阳县根据工作需要,积极谋划,创新培训方式,改进培训方法,分层、分级对全县管理员进行培训。

示范引领,培训形式“新”。培训采用小班互动教学,分组讨论,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管理员培训管理员的模式进行,选聘3名优秀管理员作为培训老师对党委层管理员进行培训。针对2021年“互联网+党建”重点工作,将手机APP、后台操作系统、组工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各个模块功能设置了必讲“科目”,围绕管理员对系统掌握程度,增加选讲“科目”,使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

“学考”结合,学习内容“全”。培训分为课堂学习、随堂交流、课后考试三个环节。参训管理员在每完成一个学习内容时,都要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操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就培训内容、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提问考试,参训管理员现场作答。通过“学考”结合的方式,使管理员对软件及平台的运用有了更具体、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健全机制,培训效果“好”。通过培训,提升了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在日常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宽了管理员对“互联网+党建”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对县级培训党委、党委培训支部的培训机制进行了探索,做到了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严格自律与互帮互学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管理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培训效果,为开展全县管理员队伍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