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四个加强”筑牢换届风气监督“防火墙”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1-04-30 14:42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白水县及时印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加强换届风气纪律监督,严厉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营造了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加强思想教育。立即印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市、县有关换届工作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同时成立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镇成立换届工作机构和专门工作班子。坚持教育在先,积极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引导。迅速在白水电视台、白水党建网、“白水先锋”“白水宣传”和“白水纪检监察”等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深入宣传“十严禁”等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换届工作和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加强责任落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县委书记与四大班子、法检“两长”、乡镇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谈话,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掌握了真实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在谈话过程中讲清楚换届工作纪律,就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认真履行职责提出明确要求,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加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意识落实到人头,确保“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了严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谈心谈话122人、签订承诺书736份、发放十严禁提醒卡783张。

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和查处各类举报信息,制定了《关于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通过谈话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和暗访、随机问答等形式,严格督查,对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及相关领导干部采取通报、约谈、诫勉及组织处理等方式严肃问责。促使各乡镇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政策、法律规定和纪律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