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换届纪律 弘扬清风正气——华阴市召开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华阴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1-04-25 15:54    

        4月23日,华阴市召开县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上,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省市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文件材料选编》和换届选举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两学习”“两承诺”“三必谈”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换届风气关系换届工作成败,影响党的威信和形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牢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华阴市委抓好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的重要保证。二要坚持从严要求,牢牢把握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点任务。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监督检查。在内容上严格做到“三必查”,形式上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强化对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组建换届宣传大平台,多途径、多方面宣传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让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