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少数” 严肃换届风气——临渭区召开换届政策要求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1-04-22 16:33    

4月21日,临渭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换届有关规定要求,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分管换届工作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县乡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严肃换届纪律文件材料选编》中的部分重点篇目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乡镇和部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区委书记刘宝琳代表临渭区委就“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换届这项政治任务,为“十四五”期间临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行换届流程标准化,确保程序不走样、步骤不减少、法规不变通。及时发现解决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三要严肃换届纪律。注重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依法选举意识;坚决服从换届纪律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出彩的事、确保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