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着力推进“两学习”“两承诺”“三必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1-04-16 18:17    

近日,为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渭南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换届期间做好“两学习”“两承诺”“三必谈”工作的通知》,从学习引导、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3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稳妥推动换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习”。要求县(市、区)领导班子、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市县组织部门有关同志认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文件材料选编》,做到全书通读,重点篇目精读;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所有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提醒卡》,通过反复学习、对标检查,做到纪律要求牢记于心、模范践行。

二是严格落实“两承诺”。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就“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作出承诺并签订责任书;各级领导干部就“从我做起、严守换届纪律”作出表态并签订承诺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格局。

三是深入贯彻“三必谈”。全市各级单位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上级党委“一把手”谈下级党委“一把手”;本级党委“一把手”谈四大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班子成员谈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要讲清楚中省市换届要求,讲清楚班子实际情况,讲清楚换届纪律;持续加强对涉及进退流转干部的思想引导和心里疏导,加强对违反换届纪律干部的警示警醒,加强对负责换届工作人员的组织动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