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白水:揽八方才俊 筑人才高塔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1-01-05 11:29    

近年来,白水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就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通过不拘一格“选人才”、工程推动“育人才”、创设载体“用人才”,汇聚人才力量,优化人才环境,铺好县域发展新路子。

不拘一格“选人才”,更多地“选”出好苗子。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用活用实“三项机制”,重用高学历优秀年轻干部,使一批优秀年经干部经过历练走上了领导岗位。同时,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行按需定岗、按岗聘用、公开招考的办法,从大学生村官中择优为事业单位输送新鲜血液。此外,加大对年轻干部培训力度,培养白水发展后备人才,采取党校集中学习一个月加半个月在信访、扶贫、乡镇等一线实践锻炼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强化理论,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展示自己、增长才干。

工程推动“育人才”,更好地“练”出千里马。一是实施“党政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通过举办“果乡大课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辅导学,进党校集中学、在陕西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线上学和赴现场教学点实地学等方式,统一干部思想、更新干部理念,提升干部素质,拓宽干部视野。二是实施“双百强基”工程。选拔100名优秀年轻干部下农村,100名年轻干部下乡镇锻炼提高,促使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出业绩。三是实施“百名干部进高校”培养工程。先后组织100名党政一把手到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培训基地封闭培训,使干部在培训中不断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拓宽眼界、提高管理水平。

创设载体“用人才”,更快地“用”起实干家。在党政人才队伍中开展“四比四看”活动,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中开展“传帮带”活动,在高技能人才队伍中开展“技能大比拼”活动,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组织“服务团下基层”、“科技特派员”、“干部入乡驻村帮扶”等多项基层活动,引导人才自觉把心沉到基层,把目光投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战场,科研一线和基层一线,让更多的人才到基层锻炼,在帮助基层解决技术难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使人才在基层干事有机会,成长有舞台,尽快成长为可堪重任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