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尧头镇:“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新篇章

信息来源:澄城县尧头镇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2-29 08:27    

健全制度,规范干部队伍。参照上级“三项机制”管理办法,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了《尧头镇党政领导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尧头镇党政领导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尧头镇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尧头镇机关制度汇编》等配套制度。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程序等重点内容,形成了制度完善、动态管理、严格落实的制度体系,倒逼责任落实,规范干部管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抓好宣传,浓厚干事氛围。镇党委把“三项机制”作为追赶超越的助推器,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推动形成追赶超越、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通过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微信公众号、LED屏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每季度对一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让全镇机关干部充分了解和深度认识“三项机制”。

严格考核,鼓励争先评优。把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落实“三项机制”的重要手段,通过周汇报、月检查、季考核等强有力的考核措施,把“三项机制”落到实处。同时,充分挖掘典型案例,让“三项机制”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兴奋剂”,全年表彰奖励党员干部百余名,有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不断向前,为实现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