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三举措”提升领导干部能力水平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0-09 17:45    

一是注重思想淬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注重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今年以来,我区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6期举办了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不断增强问题意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对职责使命的执着追求、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

二是强化实践锻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选派干部到重点一线实践锻炼的意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着力培养领导干部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坚持选干部到一线,积极选派长期在机关工作、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街镇挂职,丰富阅历、增长才干。201710月以来,先后抽调810余名干部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帮助他们在火热实践中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坚持选干部在一线,先后对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23名干部提拔重用,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52名工作实绩突出、履职能力较好的干部进一步使用或晋升职级,对在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重点一线中主动履职、勇挑重担的30名干部提拔使用。

        三是提升专业素养。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注重培养锻炼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把提升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以及制度的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重要内容,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积极协调落实省市调训安排,为领导干部提供针对性专业能力培训,不断补齐能力短板。2019年以来,先后选调14名科级领导干部赴中省参加专业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