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四抓四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1    

临渭区立足全区干部队伍整体情况,持续多方发力,让想干事的有能力、会干事的有平台、敢干事的有底气、干成事的有位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抓素质培养,让想干事的有能力。把素质培养作为干部增强本领的重要渠道,突出政治历练,改变一张处方治百病的培训方式,依托渭南党建、临渭党建等信息化平台架起组织和干部之间的连心桥,先后举办6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全区930余名党员干部在区委党校进行党性教育,让干部坚定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

抓实践一线,让会干事的有平台。坚持把实践一线作为干部大展拳脚的重要战场,聚焦重点关键领域,为干部展示才华、建功立业搭建平台。聚焦脱贫一线,让干部在农村基层摸爬滚打,选派32名年轻干部在街镇挂职锻炼,先后选调460余名干部到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重点一线学本领、练真功。坚持走出去取经,选调7名年轻干部到浙江大学和中央党校培训学习,让干部汲取新理念、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

抓导向激励,让敢干事的有底气。把导向激励作为干部迎难而上的重要举措,淬炼作风,健全机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对敢闯敢干、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提拔重用,让敢闯敢干的干部有底气

抓实绩选用,让干成事的有位置。坚持把凭实绩用干部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使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用人导向深入人心。大胆选拔任用,及时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对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实绩突出、成绩显著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定期开展综合研判,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全面体检,通过测评、谈心谈话等形式掌握干部实绩,从中筛选、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对竞争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优先使用,真正让有为者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