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临渭区:“四点发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26 09:37    

临渭区立足于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注重选、育、激、用,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在“选”人上拓展视野,严格标准。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一线,采取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实名推荐的方式,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将政治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重点管理、择优选用,积极优化年轻干部队伍资源配置,着力打造科级干部生力军。2018年以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先后实名推荐176人,其中92人得到了提拔使用。

在“育”人上拓宽渠道,重点培养。建立组织部门“选”、所在单位“育”、专题授课“训”、一线挂职“炼”、结对培养“带”、自我加压“学”的“六位一体”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锻炼的主阵地,深入推进上挂下派工作,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岗位进行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目前,已先后选派10名年轻干部到街镇挂职锻炼,3名选调生到村担任第一书记。

在“激”励上关心关爱,突出保障。注重优化干部成长环境,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持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持续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干部健康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扎实做好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及时奖励工作,通过荣誉鼓励、考核奖励和关心关爱等方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2018年度全区干部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有303人。

在“用”人上不拘一格,择优选拔。按照好干部标准,破除年轻干部使用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唯学历、唯职称、唯资历、唯身份等观念的束缚,注重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紧扣政治素质、服务发展、岗位需求、综合能力,注重从重大任务、日常工作和群众口碑中考察了解干部,努力把一贯表现优秀、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对素质好、潜力大、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进行培养锻炼,确保了全区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2020年以来,先后对16名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提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