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临渭区:多维度加强公务员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6-26 16:31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公务员队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公务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分层分类开展公务员培训。今年以来,先后分6期举办了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举办了为期2天的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和为期5天的以近3年新招录公务员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年轻干部培训班。

二是强化政治标准。在新录用公务员和干部考察中明确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求所有进入公务员考察环节的人员填写《录用公务员政治情况考察表》,通过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坚决将政治上不合格的人排除在外。制定了《渭南市临渭区干部政治素质正向/反向测评表》,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纪律等5个方面对被考察干部进行政治素质正反向实名制测评。并由考察组和被考察对象所在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了解干部平时政治表现,真正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

三是强化政治历练。坚持专业训练和时间锻炼相结合,有计划、有组织的选派公务员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一线磨励,引导公务员在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政治本领。今年以来,选派462名干部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专班等重点工作一线锻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