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临渭区委组织部“三抓三促”加强自身建设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4-21 10:11    

       临渭区委组织部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机关“精细化”管理水平,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全年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抓学习培训,促实效提升。一是精心准备学习内容,紧密结合中省市区当前主抓的重点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聚焦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最新出台的党内法规和政策,切实提升学习的针对性,更好指导工作。二是灵活方式方法,每月确定学习主题和重点,收集各组室和干部推荐的学习文章,提前预习学习内容,确定干部分享学习体会,切实提升学习实效性。三是开展学习培训,适时邀请市组部专家、院校老师进行授课,解读组织工作政策法规,提升学习质量和实效性。

二、抓岗位练兵,促能力提升。一是开展业务轮讲和“夜读”活动,每月第二周开展中层干部业务轮讲,对轮讲效果进行双向测评;每月第三周开展“夜读”,为组织工作充电续航,不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和素质。二是坚持信息“周练兵”制度,每周撰写信息由分管领导审签把关,每月对信息发表情况进行通报,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提升写作本领。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在注重外宣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内宣工作,加强在渭组信息、陕组信息的投稿力度,提高临渭组织工作的影响力。

三、抓规范管理,促效率提升。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对修订完善的部机关制度汇编提交部务会讨论,印发各组室,强化跟踪问效和制度执行力。二是对组织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对组室工作和干部的业绩进行晾晒,使人人肩上有担子,营造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轮岗交流,综合考虑组工干部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等因素,开展双向选择、交流轮岗,解决干部“专业倦怠”“隔行如隔山”等问题,促进干部成为“多面手”。四是开展谈心谈话,坚持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和中层之间、中层领导和干部之间必谈,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消除干部后顾之忧,激发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