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刘集镇尹村村党支部书记贺万东:把村民记心里 把责任扛肩上

信息来源:富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1-06 11:24    

         这几天,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在进行,刘集镇尹村村党支部书记贺万东带着几位村干部已经忙碌了好几天。中午十二点已过,大家正攒着一股劲,核对信息、进行着最后的查漏补缺。在有着四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村党支部副书记贺万辉眼里,现在的村支部,才是一个团结的、有凝聚力的支部,才给尹村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贺万辉经常笑着说:“万东上了任,我们其他村干部多下了很多苦,多干了很多活。”


         抓班子、强建设

      “要发展就先得有个好班子。”2018年4月,在脱贫攻坚和其他各项任务的严峻形势下,由于前几任村两委班子的各种违纪现象严重,给尹村村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在种种困难面前,贺万东没有退缩,担任尹村村党支部书记,他从加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等多方面着手,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带头人的应有形象,从而建立了一个团结、务实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两委”班子。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

      尹村村石杨组和秦家组矛盾由来已久,秦家组村民祭祖必须经过石杨组村民的庄稼地,石杨组村民想要灌溉700多亩农田,就必须通过秦家组的水渠修渠引水,两组村民各不相让,严重影响了村内团结。贺万东了解情况后,没日没夜的在两组村民之间做工作,并各方筹措资金,最终说服石杨组村民给秦家组村民祭祖留出了一条路,也通过秦家组将水渠修到了石杨组,两个村民小组之间遗留几十年的历史矛盾顺利得到了解决,至此之后,尹村村民都对贺万东刮目相看,也开始相信他将带领尹村村走向发展的道路。


       干实事,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尹村村长乐组有四户村民家里地势较低,每次下雨都会不同程度被淹,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贺万东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先帮助这四户人家挖了排水渠,从而保证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最大的本事就是勤快。”下定决心改变村子面貌的贺万东不甘心安于现状,也不能辜负村民们的信任,他四处奔忙,不是去别的村子取经,就是往镇政府和各个部门问政策、要项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凭着这股韧劲儿和信念,尹村村渐渐出现了可喜的变化。修筑硬化村级主干道4.6公里,修筑完善组级公路3.2公里,确保了户户可通车;安装路灯61盏,为村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全村进行了改厕工作,对农户家厕所进行三格式无公害化粪池的普及,减少了蚊蝇传播疾病,确保了村民健康,对全村的生活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打扫处理,村内环境得到有效整治,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群众生活环境有了根本改善。


      贺万东经常说:“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群众感到党的温暖。今年4月,县民政部门让给生活困难的群众申请低保生活保障,本着准确不漏一人的原则,贺万东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逐村逐户的遍访排查,确定新增21户59人为最低生活保障户,及时的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问题。贫困户杜新平肢体残疾,但是人很勤快,担任村上的保洁员,同时家里有养殖奶山羊的基础,贺万东便带领村两委班子,为他争取各项扶贫政策,从分配奶山羊、建羊床到今年7月建成移动羊舍,杜新平的养殖产业越做越大,现在已经拥有了30只奶山羊、3头牛,年收入达到一万元以上。提起现在的日子,杜新平满心欢喜:“我们村现在漂亮整洁,我也能出一份力,而且家家户户都有致富产业,这全凭贺书记带着我们一起干。”


      贺万东说:“只要村民需要我,我就干下去,下一步,我们还要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培育新业态,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尽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