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福州挂职干部座谈会

信息来源: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1-04 10:43    

   11月2日上午,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福州挂职干部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潘西权主持。


挂职干部 蒋云刚

挂职干部 董蓓


挂职干部 杨博

     会上,3名挂职干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组织信任和厚爱,表示将珍惜机会,牢记嘱托,在挂职锻炼中多学、多看、多听、多思、多做,深入学习福州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数字福州”建设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努力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及干部也纷纷对挂职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祝福。

    会议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是“有福”之地,更是“有料”之地,特别是在政务服务领域如同“藏经阁”一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数字中国”等理念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时提出的。挂职干部要充分领会市委选派挂职锻炼的战略意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提高“七种能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挂职工作。

   会议强调,挂职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挂职作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舞台,在提升本领上聚力用劲,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渭南审批服务干部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一要勤奋务实,提高政治素养。要把政治能力提升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以开阔的眼界来审视所肩负的任务,站高、看远、走稳,勤学好问,学思践悟,深入学习福州政务服务新观念、新方法,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要志存高远,把在挂职期间个人成长与渭南审批服务发展紧密结合,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始终秉持渭南审批服务干部良好政治素养。

   二要调查研究,提升综合能力。要脚踏实地,在挂职期间做到有规划、有目标、有创新,带着制约渭南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堵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现代化信息化技术手段及时将福州先进经验、先进做法传递回来,随时随地把“福州政务服务经验”转化为“渭南政务服务实践”,使渭南审批服务紧跟福州政务服务同发展、共促进,始终心怀渭南审批服务改革重任。

   三要主动担当,敢于创先争优。要克服做客心理,镀金心理,迅速融入。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勇敢承担福州政务服务急重险难任务,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迎难而上、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在同行的挂职干部队伍中争做标兵,冲锋在福州政务服务一线争当表率,做到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始终彰显渭南审批服务干部新时代的新风采。

   四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守得住清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经得住考验。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及家庭的关系。要有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和企业办事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作为福州挂职期间参与政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律自警,自省自励,遵章守纪,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始终塑造渭南审批服务干部的优良作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