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 差异精准开展群众评价 提升考核结果公信力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1    
      韩城市坚持把群众评价作为提高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公信力的重要突破口,今年积极探索差异精准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的有效途径,力促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正。总体思路是在往年开展市级领导评价、镇办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交叉互评、“两代表一委员”评价的基础上,围绕“差异精准”评价目标,坚持“干什么就评什么”“谁在干就评谁”的原则,继续改进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着力构建“2+X”群众评价模式。“2”,着重在充实数据库、扩大参评面上下功夫,由市考核办联合市统计局,将全市广大干部和广大群众两类人群,均纳入社会评价基础数据库中,扩大评价覆盖面,提高评价参与率;“X”,着重在突出评价重点、实现差异精准评价上下功夫,在去年评价内容基础上,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营商环境等全市重点工作和教育教学、医疗防疫及就业、治安、交通等事关民生的重点领域,均纳入社会评价重点内容之中,明确评价要点和分值构成,努力实现“干什么与谁来评”的精准对应,使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从而提高社会评价的真实性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