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

白水:“刚柔齐发”抓实人才培养 优化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朱佳林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10-12 07:56    

白水县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白水”的思想,紧密结合全县人才工作实际,通过抓实文件“支撑”,行业“带头”,关怀“暖心”,不断改善人才队伍环境,用心用力将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白水发展中来,持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文件“支撑”,做实柔性引进。完善修订《白水县县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实施意见》,着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励各类人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为白水发展献计出力。近年来,重点引进医疗卫生、教育、农业、企业等领域12名白水发展需要的特殊专业技术紧缺人才,建立人才、智力、项目相结合的柔性机制,对高层次人才以柔性引进为主,聚力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基层人才队伍。

以行业“带头”,发挥专业特长。教育局通过开展扶志向、扶学业、扶生活“三扶”活动,深入推进“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和大家访活动,参与全县结对帮扶的教师2293人,帮扶学生3120人,形成帮扶工作日志59470份;卫健局为提高乡镇卫生院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实现贫困患者在基层首诊,开展义诊活动168次,诊疗服务16000余人次,使群众就近获得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据统计,县级医疗机构派驻医务人员共计113人;剧团开展“一元剧场”扶贫惠民演出共计403场次。已完成了20个移民安置点和部分贫困村的演出任务,剩余贫困村的演出活动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

以关怀“暖心”,营造爱才氛围加强党建工作联系点和结对关怀优秀人才工作,推进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让基层人才在政治上受重视、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得实惠。全面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美化县容县貌。每年慰问24名各类优秀人才、组织优秀人才进行健康体检等关心关爱活动,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实施优秀人才担任领导职务,将致富带头人、务工经商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人员纳入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优先作为“两代表一委员”补充人选等特殊政策措施。重视在高知群体和青年人才中发展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积蓄力量。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精准发力,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人才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