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珍惜芳华 砥砺前行 ----新时代年轻干部如何掌舵远航引领时代潮流

信息来源:蒲城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23 08:10    

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希望,年轻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作家柳青曾说到“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只有珍惜芳华、坚定信念、砥砺本领、不懈奋斗,才能掌舵远航引领时代潮流。

年轻,要用信仰来领航。有信仰的人在奔跑,没有信仰的人在流浪。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切实弄清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要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清醒而深刻的认识。要从疫情防控“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比较中,切身感受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年轻,要用奋斗来书写。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年龄与我们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目标是契合的,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落实“五项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任务是同期的,要密切联系群众,多到基层一线“墩墩苗”,吃点苦,多接触问题,多“解剖麻雀”,接地气、解难题、办实事,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努力奋斗中书写华章。

年轻,要用学习来点亮。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担心树枝会断掉,它不是相信树枝,它是相信自己的翅膀。对广大年轻干部来讲,学习就是“翅膀”。尤其要多读书,读书也许没有为你增加什么,但一定可以为你减少什么,减少的是你内心的空虚,减少的是你的无知,减少的是你的偏狭,减少的是你的孤陋寡闻。年轻就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更是成才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定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坚守,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探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积蓄底气、培养才能,练就过硬本领。

年轻,要用奉献来诠释。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在这条路上,不只是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顺境,也会有“雪拥蓝关马不前”的坎坷;不只是有风平浪静的航行,也会有惊涛骇浪的颠簸。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一股精气神,积极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斗争精神,认真对待手头每一项工作,全力以赴、锐意创新,拉高标杆、追求卓越,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一往无前的排头兵,特别是面对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形势和任务,要主动投身,苦干实干,在服务大局中奉献青春、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