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白水:“严督实导”确保干部纪律大整顿活动树新风、取实效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王艳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16 08:25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白水县坚持问题导向,用“严”字当头、监“督”问效、“实”处着力、以“导”字贯穿作风纪律始终,树牢风向标,切实解决全县干部队伍存在的十方面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七个规范落实落细,从源头扫除作风之弊,确保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严”字,加压驱动树形象。为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要求全县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注重仪容仪表,不穿与个人身份不相协调的奇装异服,上班期间佩戴工作牌,座位醒目位置摆放岗位职责牌,党员干部参加党内活动要佩戴党徽,正规场合提倡讲普通话,对来访及办事群众热情接待,公众场合禁止吸烟,工作日中午就餐严禁烟酒等规定,要求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干部新风尚。

突出“督”字,强化监督铁队伍。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活动分五个阶段,成立了六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对各单位干部纪律作风按照不定期明察暗访和全方位常态化监督检查,狠抓突出问题,精确到人到事,着力解决当前全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突出“实”字,提升工作强效率为走实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干部纪律作风问题评议会、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自己找、相互提、上会评,确保将问题找全、找准、查深。对监督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各单位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照单全领、举一反三,切实把本单位及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查实查准。同时,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外发放征求意见表,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留言专栏等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在监督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工作效率。

突出“导”字,巩固成果查不足。为进一步巩固整顿活动“强学习、细安排”阶段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多渠道多层次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下整改的,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纳入问题整改计划,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真改彻改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