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公务员管理 >

合阳:定目标强措施 积极引导公务员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信息来源:合阳县委组织部 刘锴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11 08:10    

 一年多来,合阳县顺应机构改革大势,快速理顺公务员管理体制,紧盯新时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任务,定目标强措施,积极引导公务员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用好鼓励激励,充分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活力。充分发挥“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作用和威力,对于表现优秀的在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评先树优上优先考虑。有效释放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红利,对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领域贡献突出以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等各类优秀公务员进行职级晋升,2020年以来共晋升58人。积极落实关心关爱政策,实行公务员交通补贴,为乡镇公务员落实乡镇补贴,每年分批安排免费体检等,为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提供了充分保障。

加强管理培训,着力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能力。将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政策列入县委常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计划,为全县高质量开展公务员工作树立风向标。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依托古莘大讲堂、专题培训班、远程教育、公务员线上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为公务员“加油、补钙”,提升队伍整体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今年,以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法典、公务员系列政策等为重点累计培训8次,参训达2000余人次。

注重考核管理,积极营造赛比拼超浓厚氛围。始终将考核作为管理评价公务员的重要手段,扎实高效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对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327人和连续三年优秀记三等功的64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细化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措施,以季度为节点重点考核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政治品质、工作实绩和日常表现,将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不断提升平时考核的分量和比重,树立重在平时、重在业绩、崇尚先进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