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把“留心护根”工程干成服务群众的“硬事情”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通讯员:卫晓东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7    

“留心护根”工程开展以来,韩城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抓实党建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打通服务群众“直通车”“高速路”,真正把党建工作干成了服务群众的一件件实事、好事、心上事。

以思想认识为先导,强化组织领导。先后3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和行政审批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完成时限及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会议、机关周例会、“三会一课”等,自上而下,深入学习党建“留心护根”工程及“三强”主题党建活动实施方案,广大党员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纷纷开展“亮身份”行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设立“留心护根”工程督查员,对服务态度不端正、做事慢吐吐的及时进行提醒,通过督促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留好爱民为民利民的“初心”,护好爱党拥党护党的“根基”。截至目前,韩城市委常委共开展集中学习3次,在渭南先锋、韩城先锋、韩城日报等各类媒体网站发布信息24篇。

以服务提质为目标,持续“减证便民”。聚焦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等热点问题,向工作人员及群众发放《韩城市政府效能情况调查问卷》1000余份,收集整理问题台账200余条,根据需求增设帮办代办区,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由原来的3个环节减少为2个环节;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做到了0.5个工作日办结;公积金异地支取实现1天办结;企业登记设立、变更时间提速至1个工作日,登记材料由原来的9件减少至5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为每户企业减少开办费用约900元,切实提升群众的办事满意度,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韩城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减证便民”推进会

以健全机制作保障,凝聚合力促发展。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管理机制、用人机制和考核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按照“业务相通、流程相近”、“办成一件事”原则,设立民生事务组、交通及执法组、市场准入组,实现划转事项的无缝接收,按时办理。同时,将市级21个部门493项行政事项分两批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审批,逐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目前,完成了第一批10个部门31名人员及238项事项的划转工作,并从全市选调工作人员12名,充实审批服务队伍,确保审批工作不断档。


企业负责人为韩城市行政审批局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