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富平:半年考核查漏补缺 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信息来源:富平县委组织部 惠敏莹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27 18:04    

近期,为全面掌握各单位2020年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助推全县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富平县考核办组织抽调组织部、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8个考核组,对82家考核单位上半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一是精心组织,考前培训。为避免给考核单位造成多头考核现象,考核前征求各业务主管部门意见,对承担的单项考核指标一同进行半年考核;印发《关于开展半年目标任务考核的通知》及半年考核工作手册,抽调人员组成考核组,及时组织开展考前培训,就考核检查内容、如何打分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对考核期间的工作纪律进行了严肃强调。

二是针对问题,现场反馈。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谈话了解等方式逐项检查指标进展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单位主要领导,要求针对未实现“双过半”或未达到计划进度的指标要分析滞后原因,特别是县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分解指标要进行专项分析,提出具体改进措施,确保滞后指标在后半年迎头赶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查漏补缺,统筹推进。根据半年考核过程各考核组反馈情况了解,上半年全县紧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79.24亿元,同比增长2.3%;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97.89亿元,增长3.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0.29亿元;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全县基础设施投资完成20.24亿元,同比增长24.1%,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40.2%,较上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