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围绕“银发经济”打造美好生活示范区

信息来源:临渭区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1    

        近年来,渭南市临渭区围绕银发经济”发展思路,策划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项目33个、引进签约项目9个、合同引资221.15亿元。

一是编制《规划》,绘制发展蓝图。根据临渭区发展需求,编制了《渭南市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发展(建设)规划》,明确了创新发展引领区等4个发展定位,建立了绿色人居环境等3大类美好生活指标体系,提出了健康产业等8项策略体系,制定了美好生活圈等10项行动计划,并编制完成了核心区控规及综合交通等专项规划,为示范区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规划基础。

二是策划项目,布局产业基础。按照示范区开发建设时序,结合现有存量项目实际,以银发经济基地、双创基地为核心,在关中环线、桃花源景观大道两侧,以大健康产业、大数据信息技术为方向,围绕老年人用品研发制造、食品医药、医养康养和养老金融等业态,策划了美好生活示范中心等33个项目,为示范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三是举办论坛,引进知名企业。6月5日在建国饭店成功举办渭美生活·银色浪漫——渭南市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产业发展论坛暨渭南市临渭区老年用品设计大赛,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21.15亿元。本次论坛为推动临渭美好生活示范区农业食品医药产业、银发用品研发制造产业、老年文化产业和娱乐业、生态康养旅游业、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及老龄金融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快速形成,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来渭南市临渭区投资兴业发挥重要作用。(徐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