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市:“三举措”扎实开展干部精准培训需求调研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郝佳佳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9 20:15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韩城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工作的通知》,针对全市1200余名科级干部及其他党政干部进行干部培训需求调查。

扎实开展调研,征求施训需求。本次调研对象涵盖全市党政干部,调研人数逾万人,调研问卷由市委组织部联合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共同制定。调研采取两种方式开展,干部个人实名填写调研问卷,包括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时间、内容等32个方面问题;全市各党(工)委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需求提出书面的意见建议,深度了解各党(工)及党政干部的多种培训需求。

注重调研分析,完善施训计划。不同的干部对教育培训的方式、时间、内容需求多样,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既有共同需求又有个性化需求。我们将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整理、统计分析,形成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报告,并将调研结果向被调查对象及时反馈,并进一步完善改进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形成收集信息、反馈信息、完善修改的教育培训计划生成机制。

强化结果运用,提升施训实效。对反映的共性问题和需求,及时分析研究,提出对策举措。针对干部迫切需要接受政治理论学习,我们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等作为党校主体班次的必修课程,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针对干部产业发展、城建规划、金融科技等教育需求,将分专题、分类别举办专题培训班;针对干部对理论+实践形式及脱产学习需求,将增加课堂互动、现场体验等教育培训内容,切实提升教育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