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城关街道“三会一课”晒比拼超 抓实抓细组织生活

信息来源:潼关县 王倩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9 12:04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意识,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近日,潼关县城关街道举办“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辖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共计50余人参会观摩。

晒记录,转变学习形式。改变传统党务培训方式,采用晾晒组织生活一本通的方式,既是经验交流,又是业务培训,更是督导检查。党工委收集所有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按照党组织类型进行分类晾晒,各党支部书记学习翻阅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情况。

比规范,夯实工作基础。观摩会上,三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三会一课”的组织、记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展示、公开晾晒,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不断规范形式,夯实工作基础。

拼干劲,破解工作难题。活动对前期督查检查所发现的存在问题以及薄弱环节进行逐一点评,进一步明确了“三会一课”记录的撰写要求,并要求各支部规范格式、内容,严格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同时,邀请县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组室对“三会一课”制度进行重点讲解,对“三会一课”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如何破解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超先进,提升工作水平。通过观摩会,树立了先进典型,使各党支部和党务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干有榜样,深刻理解了“三会一课”的基本属性,把握“三会一课”的功能定位。指导各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方法,创新载体,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