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聚焦源头 从严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7 18:54    


人事档案是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干部人才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为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我部严把源头关,规范有序接收档案,分类整理散材料,自查互查验收档案,切实做到“档如人档即人”。

健全队伍,打牢基础。一是组建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专业化档案管理队伍,实施档案专人负责制,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做到人岗相称、人事相宜;二是定时不定期开展档案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利用组工大讲堂、周一例会集中学习《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等政策法规,全面扩充知识面;三是实行岗位轮换制,强化干部业务全面性、问题分析全局性和统筹协调能力,确保组工干部“人人政策清,事事业务明”,争当“活字典”、“百事通”。

严格标准,精准接收。一是严格规范接收程序,指定两名以上中共党员持介绍信,现场进行交接与查封,并及时填写《档案转入登记表》、粘贴《人事档案转递通知单》,确保档案有来有回,避免“无头档案”;二是精细收集散材料,对干部本人或所在单位移交的散材料,及时填写交接单,并实行“双签字”,同时对材料不完整的一律拒收,对材料报送不及时的进行提醒,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准确性和连续性。

装订整齐,入库上架。一是根据《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规定,分类别、分层次、分阶段对档案进行系统整理,编号,并及时对符合要求的归档入库,不符合要求的档案重新整理,确保档案的准确性。二是实时动态更新《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截止目前,我部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共2800卷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