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龙阳镇:倒逼责任促落实 开启“赶考”新征程

信息来源:蒲城县 薛晓丽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6 17:54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近期,龙阳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三个动作”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一口清”。

      一是专题测试确保“一口清”。组织四支队伍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内容涵盖脱贫攻坚政策、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抓党建促脱贫等应知应会知识,全方位考察干部对脱贫攻坚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测试来检验学习成果,寻找盲点,查漏补缺,进一步督促“四支队伍”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吃透政策、熟知业务,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随堂提问确保“一口清”。在每周例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采取随堂提问的形式随机检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以及机关干部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晓情况,做到村情户情、扶贫政策、存在问题、工作措施“一口清”。并要求与会人员要对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标准,对历年来的工作开展一次总复习,回头看,自查自验,清仓清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进村访问确保“一口清”。镇党委办不定期到10个村检查两委会干部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掌握情况,通过现场考试、随机提问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检验镇村干部的学习成效,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打赢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冲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据悉,龙阳镇将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知识“一口清”工作,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五排查五确保”等,全力以赴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开启新生活“赶考”的全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