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基地建设 >

潼关县城管局城管局党总支 打造全县首个VR“智慧党建”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潼关县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6 10:28    

      今年以来,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党总支紧紧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目标定位,创建VR“智慧党建”教育基地,强化城管执法人员党性教育、革命教育、廉政教育、纪律教育、素质教育,实现了党的建设与城市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与城管队伍建设的深度融合,打造新时代城管党建特色品牌。

为适应党建发展新趋势,增强党建工作效能,潼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提出以科技为引领的城管VR“智慧党建”新思路,VR“智慧党建”教育基地通过建设VR动态体验区、静态展览区”利用人机交互、虚拟与现实融合,可在上万平方米虚拟空间内参观不同特色的博物馆、党史馆、国史馆、警史馆、廉政教育馆、综合型党员活动阵地及爱国主义、执法素质能力提升平台,实现了革命战争动态场景复原、不同类型全景党史教育体验情景再现。



县城管局通过VR动态体验,强化城管局思想教育,让新型党建教育大放异彩。VR“智慧党建”教育基地融入党史、国史、战史,动静结合、虚实互补。对党史、国史、战史的重要节点与历史事件上墙展示,时间脉络清晰、关键主题突出,易记易懂。通过计算机仿真技术构建起来的上万平米的虚拟化、多类型、综合性的党建教育空间,有效解决实体展馆场地有限、开放时间固定、内容更新不及时、维护成本高等问题,方便党员灵活选择学习时段、自由切换学习内容。目前上线的体验内容有红军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身临其境的体验更加震撼。通过VR场景复原体验,党员干部可在360度的时空场景内观看系列全景教育视听资料,获得心灵的洗礼与震撼。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化、实景化的教育模式耳目一新,激发了探索欲。

   下一步,潼关县城管局计划将现场执法、法律讲堂等内容融入VR“智慧党建”,规范执法动作、统一考核标准,提升一线城管队员的执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