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潼关县:目标责任考核要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

信息来源:潼关县委组织部 马智迪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4    


在工作任务分工不断细化、规范化的当下,如何做到任务完成有保障、工作效能上水平,考核发挥着有力的作用,抓好考核就能助推广大干部心向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能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实现高效赶超。

全员参与全面考核。各行业各领域工作性质、单位职能不尽相同,各有特色各有重点,要考实核准某项工作外行人是不可能做到的,正如常言所说的隔行如隔山。因此,工作性质、职能相近的单位要联合制定出台科学有效易于操作的考核评价办法,甚至组成行业考核小组严格考核。各单位要制定干部管理行之有效的评价办法、细则等规章、制度,用制度管理激励干部高质量完成任务,形成干事有办法人人守规矩全面考核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合理设置目标任务。目标对个人的影响是深远的,对团队单位更为重要,“人无压力轻飘飘,没有目标心空空”。盲目应付的目标容易使人做事乏力,而科学合理的目标可以源源不断的给予力量使人勇往直前。目标任务的设置直接决定着工作的完成效能、和单位的形象。因此,在设定目标任务时要充分研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力争确定出符合单位工作实际的目标。按照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明确岗位职责,目标任务设置应努力做到任务量化、进度形象化。

准确评判公正透明。公正透明的考核才能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对某项任务、个人工作完成的结果评定,离不开任务实施的整个过程,考核也应是一个动态跟踪的过程,这就要求实施考核的单位、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自我约束力,在考核的每个环节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从而得到准确且广泛认可的评判结果,进而更好地的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助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