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大荔县教育局: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大荔县委组织部 张春锋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23 18:0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荔县教育局党委通过举办专题培训、开展专题研讨、举行主题征文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切实把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聚精会神干事业,踏踏实实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举办专题培训。邀请大荔县委“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城关初级中学和实验小学,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和党员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雷凤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概况、行程和背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实践,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领会精髓”。

开展专题研讨。充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确定学习交流研讨主题,举办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教育局、教研室股(组)长和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要求交流研讨紧扣主题、聚焦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找准方向、解决问题,做到有深度、有力度。力求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找准问题补短板,认清差距谋发展,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举行主题征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荔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在教育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和各校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校(园)长中开展研讨征文活动。要求充分结合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管理实际,从参考主题中选取最能体现自己思想观点、最能谈出真知灼见的题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挖问题及根源,找准差距和弱项,提出有价值、有深度、操作性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真正为教育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检视工作、补齐短板的契机,在学习中贯彻、在贯彻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