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一抓三突出”推深做实农村党建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雷铁锤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23 09:36    


今年以来,白水县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按照抓点示范、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创三增三突破三提升”、“双抓双促”活动做深做实,助力农村党建再上新台阶。

抓住党建规范。全面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村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树立村党委(总支)侧重研究部署,支部全面落实工作的运行模式。采取抽样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基本工作、基本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工作的质量效果。

突出管理考核。规范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日常签到考勤,不定期对其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研判分析,同时采取民主测评、入户走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进行综合测评,有效提升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确保第一书记能够了解群众、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有效发挥作用。

突出线索摸排。以村为单位,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全面落实镇村统一悬挂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及举报电话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在镇级层面建立线索摸排台账,对移交相关部门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

突出集体经济积累。采取中长期结合的工作方式,在确保村集体经济长足发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思考短期内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的途径和办法,迅速壮大村集体经济,尽快实现村党组织为村民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