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委组织部:扎实推进“两会”精神在脱贫攻坚中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王 艳​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8 17: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两会”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扎根,确保全县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脱贫攻坚“回头看”取得胜利。白水县通过抓实抓牢学习教育、严督实导脱贫攻坚、宣传培树先进典型,切实把“两会”精神贯穿于日常脱贫工作中,确保脱贫攻坚落地生根。

抓实抓牢学习教育。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为全体组工干部就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上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做了解读,同时,部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部内以组室为单位,组长带头领学,组员相互研学,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对“四支队伍”的日常督导中做好脱贫攻坚精神的宣传指导工作。

严督实导脱贫攻坚。现已进入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白水县成立了8个督导研判组,每天视频抽查全县123名第一书记在岗履职情况并汇总上报,对无故不在岗的第一书记做出通报批评。同时,8个督导组按照安排,不固定乡镇,采用轮换制,每周不定时、不定点抽查“四支队伍”在村部工作状态,查看村级资料、户资料完善情况及遍访情况,并在随机提问“一口清”的基础上,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掌握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反馈的问题发文进行全县通报,将问题整改通知单发放至各镇(办)党委书记及包联单位“一把手”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宣传培树先进典型。通过渭南日报、渭南先锋、白水先锋等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涌现出的林皋镇林皋村第一书记石伟、林皋镇许道村党总支书记权富国等一批先进典型,在脱贫攻坚中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同时,杜康镇和家卓村评选出11户“最美庭院”, 胡孝明等10名“脱贫创业之星”, 林皋镇吴家尧村的孙海全被评为全县的脱贫之星”,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奔向致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