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人才风采 >

白水:“三个引领”强化人才政治吸纳

信息来源:白水县委组织部 王国帅​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6 16:44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白水县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引领、组织部门牵头引领、教育培训思想引领,统筹各方面力量,汇聚人才向本土流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县级领导带头引领。建立县级领导结对关怀优秀人才制度,通过走访座谈、节日慰问、电话访谈和登门拜访的方式,及时了解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帮助协调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听取联系对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智囊和参谋作用。

二是组织部门牵头引领。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加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方式,压紧压实政治引领责任。加大在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注重物色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年轻人才,予以重点培养吸纳;选拔推荐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到人民团体或社会组织等任职,不断增强各类优秀人才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是教育培训思想引领。发挥主管部门与人才联系紧密的优势,经常性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社会实践、教育培训等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爱国奋斗精神作为人才培训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人才到延安、照金、仓颉庙(中共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会议旧址)等各类红色教育培训阵地参观学习,加强党情国情研修、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增进政治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