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韩城市委组织部:三个“强化”推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0    

韩城市委组织部坚持以建设一流机关、培养一流队伍、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措并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干部的有力抓手,以开展强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纪律规矩等学习为依托,以中层干部提能、专业骨干培养、年轻干部铸魂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此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书香型机关浓厚氛围。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谈学习心得、谈思考感悟、谈贯彻举措,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锤炼组工干部党性修养,自觉做到思想上依赖党、政治上依靠党、工作上服从党、感情上信赖党。

强化能力提升,激发队伍活力。组织开展业务能力大轮训、大提升活动,鼓励机关年轻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组工信息、调研报告等文字材料撰写,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写作能力和调研分析能力。强化专业知识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使组工干部熟悉掌握组织工作的基本要求和程序,熟练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要的技能,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推荐年轻干部到上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更新观念、增长才干,为组织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强化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始终把部机关自身作风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落实从严治部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部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具体岗位和每名组工干部。开展党员廉政教育由部机关党委负责,通过谈心谈话提醒、节假日前提醒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从严要求,遵规守纪、约束言行,自觉做到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主要领导定期与班子成员、组工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解决组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打造廉洁自律、务实高效的组工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遵规守纪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