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市:抓常抓实“五项任务”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1    


“今天的疫情专辑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王书记来了,贫困户李婶亲切的喊着……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给我正名了……”。近日,韩城市委组织部扭住党员领导干部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五不问题”不放松,重点抓好教育培训、落实“晒比拼超”、提高工作效能、灵活“三项机制”、落实关爱政策五项任务,助力韩城成为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重要窗口。

突出培训教育,筑牢思想之基。聚焦党员干部在工业、农业、经济等方面培训短板,联合市委党校,从优化升级课程内容、扩大参训人员范围,通过观看疫情专辑、讲师授课辅导、学员随堂答题等方式,持续涵养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引导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截止目前,举办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政治理论专题培训2期、科级6期、村两委干部农业培训1期。

抓实“晒比拼超”,擦亮作风名片。通过开设问题线索“黑红榜”、开展“业务大讲堂”、“ 技能研讨班”等,从严筛选、从真核查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重难点工作正反面典型;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采取随机、蹲点、“解剖麻雀”式调研,查找短板弱项,实施跟踪落实,实现在比拼中奋进、在比拼中赶超。截止目前,筛选甄别反面典型3个,开展调查研究3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30余条。

狠抓效率提升,打通“最后一公里”。扎实开展干部带党徽亮身份自觉接受监督活动;对标“三定”,自查职责权限,明确工作时限、简化工作流程;全面管控发文、办会数量;合并取消微信工作群;从严实行事不过夜日清月结通报制度,着重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工作质效不高、责任下移问题。

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研判制度,积极探索干部履职“风险报备”机制,建立失实信访澄清制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综合运用党的建设、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研判、重点工作成效等方面的结果,畅通能上能下渠道。选人用人信访澄清1人次。

注重关心关爱,确保干部身心升温。建立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村(社区)干部报酬动态增长机制,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提高基层一线干部津补贴、职级待遇等,落实落细干部体检、节日应有的福利政策,实现了领导沉下身来听声音、解难题,基层干部身心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