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韩城市:聚焦任前备案“三步曲”有力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关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6-16 10:39    


韩城市委组织部聚焦超职数配备干部、资格条件不达标、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干部监管利剑作用,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范围、标准和程序等方面入手,通过建立预防机制,前置监管关口,扎紧筑牢选人用人三道防线。

一是关口前移,当好任前备案“裁判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动议后,按照“一请示一表一单”要求,党组(党委)制定书面请示、提供空缺职位调整配备一览表、干部任职预审备案送审单,明确动议原因、拟动议职位人员资格条件等,组织部门坚持一个标准审查审定,确保资料完善完备、工作公开公正。

二是程序升级,当好预审备案的“审判员”。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凡提必审”,加大对拟任用人选考察力度,着重对拟调整职位总体情况、调整人选廉政、计生、受党政纪处分情况、人事档案等进行专项审核,从严把控审核任职资格、任职程序、职数配备、民主测评等内容,确保预审工作实效。

三是执纪问责,当好选人用人的“宣判员”。在一报、二报程序规范、资料完整的基础上,组织部门从严审查公示结果报告、研究人事会议记录、廉政司法考试成绩、任职文件等,确认无误后,对考察对象人员职务职级进行套转。同时,对党组(党委)选人用人不公开、程序不合规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