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小积分”管好基层“大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11 11:23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白水县在用好用活远教站点管理员“积分+星级管理”上下功夫,让“小积分”在基层发挥“大作用”。

一是精准“定分”。根据《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积分+星级”量化运用办法》将全县141个站点全部纳入积分管理考核范围,量化积分由80分的平时工作积分和20分的评定积分组成,共100分。其中,平时工作积分包括设备维护管理、组织收看情况、学用效果发挥等三个部分。

二是日常“积分”。以各基层远教站点为单位,建立量化积分统计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根据每月播放学用情况的表现,由镇(办)统一进行量化,凡符合量化积分细则条例的,详细记录,作为积分依据,并按照一月一评分的方式对全县280名站点管理员进行百分制考核,促进站点规范提升,使远程教育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

三是评星“用分”。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将每季度百分制“积分”考核情况,进行审核“评星”。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分别授予站点“四星”、“三星”、“二星”或“一星”;工作完成不积极,造成工作重大失误或受到上级点名批评的站点不予授星。年终对授予“四星”级站点进行表彰奖励,全力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激发站点管理员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