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潼关县举办《金城大讲堂》“观大势 谋大局 干实事 推动渭南(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17:0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区位优势破解项目建设难点问题,61日下午,潼关县举办《金城大讲堂》“观大势、谋大局、干实事,推动渭南(潼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张王俊主任,从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区域经济竞争合作下高质量发展的特点和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抓项目、促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如何推动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阐释和精准解读。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一百二十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根本出路。对潼关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优化三提升”发展战略,引领推进经济转型、城乡融合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专题报告会精神,聚焦各项目标任务,深刻把握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向,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破解资金、土地等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助推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