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2    


525日至26日,市委编办组织科级及以下干部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讨交流,围绕三个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谈措施,以研讨促领会,以交流促落实。

研讨会上,与会干部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立足“要求是什么、党员干部如何做”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化了“业务之中有政治”的思想认识,提升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研讨会上,与会干部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及“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文化建设”,立足“要求是什么、机构编制干部如何做”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研讨,精准把握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更加明晰了机构编制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的使命重任,切实凝聚起系统推进改革、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努力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

研讨会上,与会干部围绕“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立足“要求是什么、今后如何做”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研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的精神实质,切实坚定了“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办好自己事”的坚强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上来一场“晒比拼超”,立足自身岗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会议强调,专题研讨虽然结束了,但学习贯彻永远在路上。全体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切实强化使命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政治和业务的高度统一、全面融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强化为民情怀,加大民生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健全完善为民惠民便民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增强情感自觉,珍惜当下、敢于担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渭南市委编办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