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合阳县考核事务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6    

        5月25日,合阳县考核事务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县考核事务中心主任带领全体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考核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故乡情结。二是学习“西迁精神”的核心精髓。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四是学习“六稳、六保”要求。五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考核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实践中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五突出,五重在”:一要突出学做结合,重在树正气。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凝心聚力促发展、学做结合树正气,把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二要突出学以致用,重在创新气。强化实践学习,把实践经验理论化,把内部机制规范化。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三要突出身心投入,重在接地气。考核干部始终要坚持果敢正直,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要突出行胜于言,重在养锐气。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心思把精力投到抓工作落实上,行胜于言,雷厉风行,一抓到底。五要突出艰苦奋斗,重在聚廉气。要始终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确保考核工作客观公正。

会议要求,结合考核工作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优化考核体系。按照“全面看齐、全面发展、全面追赶”的考核工作总要求,注重“四看”导向,进一步优化“三位一体”考核体系。二是科学设置指标。按照习总书记来陕提出的“五项要求”和县委提出的“十个高质量发展”目标,合理设置并细化分解指标。三是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以“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实现合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阳县考核事务中心 雷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