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澄城县寺前镇:坚持“四个强化”加强“四支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27 16:38    


 近期,寺前镇镇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聚合“四支队伍”力量,通过建机制、抓日常、强基础,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群众满意的“四支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强的基础。

一是强化规范管理。为加强“四支队伍”管理,贯彻落实强化“四支队伍”管理办法,组织学习了《澄城县严管“四支队伍”、助力脱贫坚十二条措施》、《渭南市精准管理“四支队伍”十六条措施》等,突出用制度管人管事。根据工作需要,强化对“四支队伍”的驻村检查,严查到岗出勤和履职情况,严格落实周例会、请销假等制度,不断提升“四支队伍”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一线指导。根据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建立由镇扶贫办业务辅导与领导划片包村相结合,双向联动,共同发力,深入各村一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六排查六确保”、信息补正等重点任务,实行领导包抓,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梳理贫困户在收入达标、安全饮水、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扎实开展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攻坚成果,确保问题全面“清零”,脱贫指标样样过硬。

三是强化精准培训。针对“四支队伍”在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镇党委适时开展集体经济组织规范管理培训会、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培训会、“四支队伍”应知应会培训会等,切实提高“四支队伍”工作水平。同时,开展“四支队伍”一口清擂台赛,随机提问“四支队伍”对村情概况、重点工作、政策应知应会的熟悉程度,确保个个都能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是强化服务保障。镇党委关心关爱坚守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及时解决驻村人员存在的困难。积极与帮扶部门对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经费预算情况,足额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生活补助、工作经费、通讯补贴、人身意外险,将关心关爱体现到实处。每年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评选奖励脱贫攻坚优秀人物,通过评优选先、选优树模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扶贫一线干部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