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念好“三字诀”促进教学资源开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5-26 18:03    


今年以来,白水县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开发工作,通过念好“精、新、借”三字诀,着力在资源开发课件选题策划、课件征集创新、课件审核把关“三个方向”中稳步推进教学资源开发工作提质增效。

念好“精”字诀,在选题策划上下功夫。选题任务紧紧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划出选题重点,合理安排调研。一是挖掘在基层组织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等典型先锋模范事迹并大力宣传,引导全县党员深学、细照、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二是把脱贫攻坚过程中展现出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以及帮扶成效,宣传出去,树立标杆,促使大家找准前进方向。

念好“新”字诀,在课件征集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基层走访调研和各级党组织报送等两种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收集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先进事迹,并进行深挖和细研,同时与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商讨,探索创新出一套适合本土文化,表现形式新颖灵活,拍摄手法独特的教学资源开发新亮点,使党员教育课件更加好用、好看、有吸引力,推动党员教育创新发展。

念好“借”字诀,在目标建设上下功夫。定准目标任务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探索完善购买服务、借用资源等机制,采取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的方式,在做好政治把控、审核把关的前提下,借助专业力量提升党员教育平台的运维能力,确保拍摄的课件高标准,高质量,高价值。(白水县委组织部  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