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市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5    
市委召开常委会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
魏建锋主持

  
  5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安排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夏季个人防护,压实社区、单位、企业防控责任,确保防疫工作做到精神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要着眼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大力实施“铸链、补链、强链、优链”工程,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强要素保障,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目标考核翻身仗。要深入分析研判,细化指标任务,强化问题整改,通过公开通报、预警督办等方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考核任务。要夯实工作责任,优化完善科学考核评价体系,改进考核方法手段,强化问题倒逼机制,以严格管用的追责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明确抓落实的重点,以“三优化三提升”行动、“晒比拼超”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注重抓落实的方法,牢固树立“行动至上、落实为要”的理念,强化常委包联包抓责任制,建立问题清单交办制度,明晰责任、挂单销号,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奖优罚差、倒逼推进,做到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设立中共渭华干部学院委员会的意见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