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公安局:四个常态扎实推进“晒比拼超”活动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21 15:09    


       近日,华阴市公安局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队伍正规化管理为根本,以“我学我懂我讲”人人学业务、个个当教官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岗位练兵、作风整改等,以常态化措施切实推进全市“晒比拼超”活动向纵深开展。

一是理论学习常态化,筑牢全警忠诚警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警政治大练兵为契机,抓常、抓细、抓实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中心组带头坚持每月一学、全局范围坚持每周一例会学习、每周三夜校学习雷打不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交流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常态开展政治理论、纪律规矩学习,切实增强民警政治意识、纪律观念。

二是岗位练兵常态化,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将为期三年的“全警实战大练兵”进行细化、分解,分警种、分阶段制定实施方案和练兵计划,创新实行“我学我懂我讲”人人学业务、个个当教官的授课比武活动,以此为抓手提高全警政治、业务素质,达到“实训、实用、实战”,通过每名民警个人的“学习、理解、分享”,达到整体的技能提升,切实解决当前队伍中存在的本领恐慌、能力不适应、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发现和挖掘一批善学习、懂业务、会总结、能讲课的教官人才,为全面高水平推进华阴公安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素质支撑。

三是作风建设常态化,永葆队伍风清气正。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实行“队伍定期分析研判”和“关爱对象帮扶教育转化”工作制度,建立民警“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生活情况”三本台帐,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存在苗头性隐患问题的,及时给予诫勉或提醒谈话;对于已构成违纪的,坚决给予纪律处分;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分机关科室、实战大队、基层派出所三个序列的横向考核、纵向对比,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四是关爱民警常态化,用心打造民警之家。深入落实 “从优待警要极致”的要求,坚持“五必访、六必谈”,主动倾听民警心声、真心解决民警困难,切实让警营有“家的感觉”;不断加大民警关爱力度,改善民警食堂,让民警尝到家的味道;开展心理咨询、健康体检,保障民警身心健康;为外地民辅警统一办理公租房,解决后顾之忧;打造健康警营,成立“华山警察马拉松俱乐部”,通过日常打卡、集中训练、活动组织、赛事护跑等多种方式开展各类跑步活动,丰富警营文化、提升民警身体素质,种种暖心举措营造出拴心留人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孟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