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三个结合 用综合研判掌握干部工作实绩

    发布时间:2020-05-19 11:49    


韩城市定期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研判,通过综合分析、民意分析、比较分析等方法,全面掌握工作实绩,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效能和干部综合素质。

 一是综合分析和深度访谈相结合,全面掌握工作实绩。研判的目的是听实话、察实情。改进谈话方式,坚持走群众路线,采取深度访谈的办法,精心设计谈话问题,着重谈话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营造轻松的谈话氛围,特别是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谈话。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查看领导班子的结构是否合理、整体功能是否得到较好发挥,是否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干部队伍是否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扎实、群众满意,用数据分析反映客观实绩。

二是民意分析和深入讨论相结合,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采取随机暗访、重点人员访谈等方式听取民意,掌握群众意见。横向、纵向比较工作业绩和干部能力素养,注重分析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建设等方面情况。由各研判组综合测评数据和深度谈话结果提出初步意见,采取大数据分析的办法,特别是在对有的研判对象讨论时,研判组成员之间提出了不同意见,本着对干部负责的原则,坚持“交换、比较、反复”的工作方法,经过多次讨论、集体分析,对研判对象的工作方式是否有效作出结论,再提请部务会、常委会讨论研究。

三是比较分析和结果运用相结合,确保综合研判的成效。全面比较分析干部的学识、经历、获得荣誉等,注重反映干部性格特点、工作特色的典型事例掌握干部做出的贡献等。充分发挥研判的导向作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研判结果靠后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召开研判情况通报会,约谈班子成员,逐班子逐人反馈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结合运用课堂教学、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深刻反思等形式,举办回炉培训和能力提升班。坚决把研判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班子调整配备的重要依据,对履职能力较弱、群众反响一般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韩城市委组织部  薛鹏)